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美国拟新结构税费模式 是否有借鉴意义

美国拟新结构税费模式 是否有借鉴意义

2013-12-31 11:38: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李中南   编辑:李中南   

美国拟新结构税费模式 是否有借鉴意义

 随着汽车的普及,汽车由奢侈品变成了生活必需品,但是越来越多的汽车造成了交通的拥挤,环境的污染,尤其对于北京来说,在工作日,开车上班变成了一件头疼的事,随着车号的限行,北京政府也正在制定和收取拥堵费和排污费来缓解这一现象。

在美国,由于交通资金补贴的短缺,纽约时报发表了一条消息,给出了一个征收汽车税的新提议:根据汽车行驶的里程和汽车的重量来收税。

这条建议的提出基于一个简单的实际情况:大型车占用的道路空间和对道路造成的损害相比小型车要大的多。这种收费模式对于典型的喜欢开大车的美国人来说意味着他们每年将会多支付50美元的吨每英里税费。而对于那些插电式电动汽车来说,他们也需要根据车重和行驶的英里来支付费用。如果这一举措实施,势必会促使越来越多的人购买和驾驶小型汽车。

对于中国来说,也许这可以作为一个有价值的参考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