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版捷达领衔 2014年大众新车规划分析

两厢版捷达领衔 2014年大众新车规划分析

风风火火的2013年即将过去了,作为老牌车企,同时也作为中国颇受欢迎的品牌,大众汽车在2014年将会有什么新车问世呢?相信这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网上车市从网络获得了一组全新数据,汇总了2014年大众汽车将要推出的全新车型、改款车型、衍生车型,共计15款,当然这只是目前能掌握的数据,日后有更全新的新车资讯网上车市也会第一时间为大家报道。

2014年大众汽车新车规划:

2014年大众汽车新车规划
品牌 车型 新车类型 预计推出时间
一汽-大众 新一代高尔夫GTI 全新换代 明年上半年上市
宝来运动版 衍生车型
宝来蓝驱版 衍生车型
两厢宝来 全新车型 明年下半年上市
两厢捷达 全新车型
上海大众 A-Plus 全新车型 明年下半年发布
上海大众C级车 全新车型 明年年底发布
桑塔纳两厢版 全新车型 明年下半年上市
改款POLO 中期改款 明年下半年上市
进口大众 高尔夫7旅行版 全新换代 明年上半年上市
高尔夫7 R 全新换代 明年下半年上市
高尔夫Sportvan 全新换代 明年下半年上市
新一代辉腾 全新换代 明年年底发布
改款途锐 中期改款 明年下半年发布
高尔夫R敞篷版 衍生车型 明年上半年上市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目前统计的数据来看,明年大众汽车将会推出15款新车,其中包括5款全新车型,5款全新换代车型、3款衍生车型、2款中期改款车型。而深受国人喜爱的捷达宝来桑塔纳等车型将推出全新两厢版车型,同时全新一代高尔夫GTI也将在中国现身。

一汽-大众新车型介绍

外观细节更动感 车展实拍宝来Sportline(运动版)(点击图片看文章)

两厢捷达/新GTI领衔 2014年大众新车规划

一汽大众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全新的宝来运动版车型,运动版车型在设计上更加动感。外观方面,宝来运动版的前格栅和下进气口位置配备了黑色网格装饰,前后灯组也进行了熏黑处理。另外新车还配备了一款17寸多辐条轮毂。一系列改变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加动感。

新一代高尔夫GTI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上半年

两厢捷达/新GTI领衔 2014年大众新车规划

两厢捷达/新GTI领衔 2014年大众新车规划

两厢捷达/新GTI领衔 2014年大众新车规划

大众早先时候在海外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高尔夫GTI,这款紧凑型高性能运动轿车将首次提供两种动力选择:标准版输出功率220马力;高性能版最大功率可达230马力,除此之外高性能版还配有前桥差速锁。

上海大众新车型介绍

改款POLO 预计明年下半年上市

2014款大众Polo换芯 1.0L引擎/年底发布

大众Polo是非常精致的一款两厢车,当初打进国内市场时可以说是集合众多领先工艺于一身的车型,不久前大众正式公布了2014款Polo车型将会进行改款,同时会在动力系统上做出新的改进。

2014款大众Polo换芯 1.0L引擎/年底发布

在新款Polo车型的造型上暂时并未有任何新的消息,不过预计新款车型会针对保险杠造型进行修改,同时将会更换尺寸更短小的天线,而尾灯造型则会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内饰上同样会进行小范围的变化,包括全新设计的仪表板,针对娱乐系统将会升级,同时增加驾驶辅助系统。

桑塔纳两厢版 明年下半年上市

尾部设计酷似朗行 新桑塔纳两厢版曝光

上海大众由于缺少紧凑型两厢车,近些年抓紧研发紧凑型两厢车。在朗行朗逸两厢版)上市前夕,上海大众旗下的桑塔纳两厢版的效果图在网络中曝出。新车将在大众PQ25加长平台中研发,并且轴距将和新桑塔纳相同,但比POLO会长出5cm。

尾部设计酷似朗行 新桑塔纳两厢版曝光

从桑塔纳两厢效果图中可以看出,新车尾部将采用郎行的设计风格,既把两厢掀背车和旅行车的特点相融合,营造出类似奥迪A3 SportBack的视觉效果。另外,新桑塔纳两厢版的命名有可能延续郎行的命名方式,英文名有可能为“Gran Santana”。

尾部设计酷似朗行 新桑塔纳两厢版曝光

其实全新桑塔纳是在第五代POLO三厢版的基础上研发而来。第五代三厢POLO是专对巴西、俄罗斯等国家研发制造,为了增加后排乘坐空间,大众为三厢POLO打造了PQ25加长平台,在POLO的基础上增加5cm轴距,使后排空间更适合家用。

桑塔纳两厢版曝效果图 定位略高于POLO

如果上海大众确定量产该车的话,将会有POLO、桑塔纳两厢和郎行三款两厢掀背车型。但只有POLO是根正苗红的大众车型,但在国内买车越来越追求空间、配置、品牌的今天,光靠血统是不能达到热销的,如果两厢桑塔纳的售价与POLO持平的话,销量说不定会比POLO更好。

进口大众车型介绍

高尔夫7旅行版 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 (点击图片看文章)

两厢捷达/新GTI领衔 2014年大众新车规划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正式公布了全新高尔夫7旅行版。虽然称作高尔夫旅行车,但实际上这款车并非和第一代高尔夫同步推出。20年前的1993年,为了抢占美洲市场,并和大举进入欧洲的美系旅行车抗衡,大众首次以高尔夫3为基础推出了旅行车。20年间,这款车已经经历了5代更迭,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80万辆。

新辉腾 预计明年年底发布

大众新一代辉腾效果图 换装家族式前脸

 尽管辉腾作为大众的旗舰级轿车在国际市场上并没有获得预期的成功,但至少在国内市场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辉腾从2002年诞生至今仍没换代,新车将基于MLB平台打造。

大众新一代辉腾效果图 换装家族式前脸

大众表示,全新一代辉腾将采用全新的“TOP-DOWN”简洁设计理念。从辉腾效果图可以看出,新一代大众的家族式前脸可参考大众Cross Coupe概念车。之前有消息称辉腾或将采用斯柯达的两段式掀背后尾箱,编者觉得这样的辉腾会略显雷人。

大众新一代辉腾效果图 换装家族式前脸

新一代辉腾将与全新奥迪A8共用MLB纵置发动机平台,采用铝合金材质的车身,整车重量较之现款车型降低约220kg(现款车型车重2450kg)。考虑到奥迪从第一代A8开始就使用了ASF全铝车身框架技术,随着第三代A8的推出这方面的技术更加的成熟,因此相信新一代辉腾也会借鉴A8的车身技术。

大众(进口)  4.2L 自动

现款辉腾

动力方面,新一代辉腾的入门级车型将会搭载的是一台3.5L V6发动机,还有4.0L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顶级版那台赫赫有名的6.0升的W12发动机是否会有现在还未得而知。此外,因为新一代辉腾基于MLB纵置发动机平台打造,所以标配的四驱系统是Quattro系统。

编辑总结:上述我们只是对目前已经曝光的2014年大众的新车进行了简单介绍,有的还附有文章的链接,点击进去可直接查看文章,当然还有一部分目前没有获得图片,网上车市在后期会做跟进报道,希望网友们持续关注。(部分图片来源:网易汽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