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2013-12-26 07:04:3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随着元旦的临近,2013年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而就在这个新政策、新车型、大事件云集的2013年中,是不是有些大事件总环绕脑海,挥之不去。最严厉交通法规的出台、汽车三包政策的实施还有红得发紫的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我们在年末为您盘点十大关键词来简单回顾2013年度的汽车圈儿。

【最严交规】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1月1日,号称“史上最严交规”的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行。驾照申领、考试内容、换证、交通违法行为扣罚力度,都有所变化。特别是对一批重点车辆和重点违章行为提高了记分分值,扣除12分的违法行为由6项增至11项规定。其中,对闯红灯、遮挡车牌、酒后驾驶、超载等行为的处罚更加严厉;对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不系安全带、抽烟、打电话等行为细节有了更明确的处罚规定。

大众DSG召回】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经过“315”晚会的曝光,“DSG”再次成为焦点。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因变速箱内机电单元的电子故障或者油压不足,可能导致动力输出中断,决定自2013年4月2日起,召回以下部分缺陷汽车,共计38万余辆。

【军车新号牌】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2012式”军车号牌从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启用,“2004式”军车号牌至2013年4月30日废止。这次更换新式军车号牌,是我军第七代军车号牌。新的军车号牌采用了6种综合防伪手段,将“ETC”技术融入了新式军车号牌使用管理,在全军建立唯一的军车号牌数据库,有效强化了军车号牌的防伪能力和管理水平。

【汽车三包】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10月1日,消费者期盼已久的“汽车三包”(《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正式实施。“汽车三包”对生产者、销售者、修理者的义务以及“三包”责任、争议处理等作出了比较详细的规定。新规对家用汽车产品的“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做了区分,规定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行驶里程6万公里,“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包修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免费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如果符合规定的退货条件、换货条件,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等办理退货或换货手续。

【夺命天窗】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江油3岁女童被天窗夹死的新闻引起诸多车友关注。10月19日,江油3岁女童灵灵被自家汽车的天窗夹死。这场悲剧让灵灵的家长因自身监管不到位深感后悔,但他们同时有个疑问,为什么具有防夹功能的天窗,能将孩子活活夹死?目前很多汽车都有车窗及天窗防夹功能,不过专业人士建议家长携带孩子乘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盲目寄希望于防夹功能,而让孩子拿天窗“耍酷”。该事件也引起了全社会对用车安全的新一轮反思。

【保罗去世】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11月30日,好莱坞著名影星、《速度与激情》系列主演保罗·沃克(Paul Walker)在参加“到达世界各地”(Reach Out Worldwide)组织的慈善活动途中撞车,当场去世,年仅40岁。据悉,当时他作为乘客与朋友驾驶一辆保时捷Carrera GT,失控后撞向路边树木,随即燃起大火并爆炸,他和司机朋友均在爆炸中身亡。而他的成名作《速度与激情》续集、尚在拍摄中的《速度与激情7》成为他的银幕绝唱。

【限牌限行限购】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天津开限,据闻全新捷达当夜加价2万元。不久前席卷大半个中国的那场雾霾,很多人把它归罪为汽车的废气排放,虽然事实未必如此。但是,毕竟现在,中国已有2.4亿辆机动车,其中1.2亿辆是汽车,并且这个数字,将以每年2000万辆的速度增长。有传闻说,杭州的限行,将从现在的高峰时期,扩展到全天候“限”了之后,还会有什么招?或许是“征”。而各大城市随着限牌限行限购纷纷将至,你可以预见到不久的将来。

【特斯拉爆红】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今年最出风头的汽车企业非特斯拉莫属。这家豪华电动车制造商成为了今年度谷歌最热搜索品牌词,在美国搜索频度最高的十大汽车品牌中,电动车特斯拉占据榜首位置。11月初,特斯拉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营销数据。第三季度总收入为4.31亿美元,而旗下唯一车型Model S的销量为5500辆,销量创造了纪录,所以美国特斯拉电动车公司计划四季度增加25%的投资,用于改进该车设计,同时在明年推出Model X车型。目前,特斯拉唯一的车型TESLA Model S已经在中国接受预订,预计明年第一季度首次向中国发货,目标定位在高端客户群。

【北汽并购昌河铃木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中国汽车工业具有标志意义的兼并重组在江西南昌落槌:北汽集团以不足1亿元的价格兼并重组江西昌河汽车。江西省省委书记强卫,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总经理张夕勇等出席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而合并后的新公司将陆续推出SUV/MPV等多款新车型。根据双方协议,北汽将持有江西昌河70%股份,到2017年末计划累计投资约130亿元,实现整车产能50万辆,全产业链年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随着进一步的发展,北汽还将继续扩大昌河汽车的产业规模,建设合资新基地和自主品牌战略基地,使昌河达到产销整车100万辆、实现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营业收入,进入“百万千亿”企业级别。

【豪车国产】

限牌限行限购 十大关键词回顾车市2013

2013年伊始,进口豪华车在国内销量下滑、价格跳水、征税的声音不绝于耳。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曾经风光无限的豪华品牌增速出现大幅下滑,由去年的20%滑落至10%左右。然而各大豪华品牌不仅没有放慢在华扩张,反而加速了步伐。讴歌英菲尼迪沃尔沃等多个品牌相继加入“国产”的行列。一时间,国内车市迅速掀起一股“进口转国产”的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