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MISTRA名图 北京现代再战中高级车市场

MISTRA名图 北京现代再战中高级车市场

2013-11-28 14:20:0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萌   

2013年岁末,北京现代MISTRA名图的上市,为热闹纷呈的中国车市,划上了又一个惊叹号。迈入新十年发展的北京现代,也由此宣告了对中高级车市场的新一轮攻势。

与两年半之前开辟了“中高级车个人高端”新细分市场的第八代索纳塔一样,名图同样是北京现代的新蓝海之作。这一次,北京现代仍然巧妙地选择了一个区别于常规市场空间的“新兴价值市场”——这从名图“驱动新时代的中高级座驾”的定位即可窥见一斑。不得不佩服北京现代的眼光和敏锐,因为从两年前的个人高端市场,到“新时代”下的新兴价值市场,北京现代的节奏把握可谓恰到好处。

MISTRA名图 为价值回归而来

2011年8月,当做杀毒软件出身的雷军宣布推出智能手机“小米”的时候,没有人能够想到一个后来者还有机会撼动苹果、三星、HTC智能手机厂商已经稳固的格局。2012年,小米手机出货量达到719万部,2013年二季度,小米手机国内销量首次超过苹果。短短两年时间,小米成为智能手机市场最成功的逆袭者。

小米的成功传递出一个积极的信号——即使在一个已经成熟、竞争充分的市场里,机会依然存在。重要的是,消费者的需求如此丰富多样,需要企业能够发现,并在某种程度上驱动这一需求。在全球第一大规模的中国汽车市场,新的机会同样存在,并有待挖掘。名图的推出,正是北京现代在竞争已白热化的中高级车市场,寻找到的新机会——这个机会,来自于当今社会简约环保的新潮流,汽车消费在这股“新浪潮”里来到了理性消费的新阶段。

2012年,我国中高级车的市场规模逼近200万辆,容纳了20多个品牌。尽管如此,可以看到的是,这一市场规模仍在稳步增长之中。二次换车和消费结构的上移,使得中高级车的市场规模和消费人群不断扩大,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求愈加丰富,带来了更多的细分市场空隙需要填补。

其中来自于社会环境和消费潮流的新趋势值得关注。以注重品质、品位为前提的简约、环保、理性,追求价值均衡的消费观,正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中高级车潜在消费者,新的市场机会正在悄然出现。名图简约大气、品质优良又低调不张扬的产品气质,正驱动着这部分需求。

名图的定位是北京现代深思熟虑后,依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打造的一款产品,在设计、配置、驾乘舒适度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比如LED日间行车大灯、全景天窗以及柔性转向系统、多连杆后悬挂等配置,在彰显品味的同时又保持价值均衡。北京现代将这部分目标消费群体定义为“新时代的都市实尚派”,他们有良好的购买力和品位需求,愿意在享受和轻松负担之间做巧妙平衡,希望为自己和家人挑选一台大方得体的座驾。

名图竞品车型锁定迈瑞宝英朗GT新速腾。与索八和大多数中高级车的动力不同,名图主打1.8L排量。在节能减排和公务车改革的大背景下,加之“倡导节约型社会”的风尚,使得有黄金排量之称的1.8L车型备受推崇。名图的1.8L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接近2.0L车型的水平,而在油耗、后期保养费用等方面则接近于1.6L车型,各方面表现均衡。对于要时尚也要适用的“新时代的都市实尚派”而言,1.8L正满足了他们的核心需求。同样,名图主打的1.8L车型,也补充了北京现代在动力上的细分覆盖。

名图在售后服务标准上也将引领同级。它将成为北京现代继第八代索纳塔、全新胜达、新ix35之后第4款实行”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的车型,高于国家“三包“规定。这无疑将再度强化名图高品质的产品形象和高端的产品定位。

名图+索八 “双子星”闪耀中高级市场

随着名图的上市,北京现代的中高级车阵营将呈现双星闪耀的局面。名图与第八代索纳塔这两款风格迥异的“双子星”组合,将共同携手征战中高级车市场。

第八代索纳塔是真正带领北京现代跻身中高级市场主流的产品。2010年4月上市以来,第八代索纳塔以前卫时尚的风格和卓越的产品力,以奇兵之势杀入“个人高端”蓝海,20多个月销量突破20万辆,保持月均销量8000辆以上的战绩,稳居中高级车前四。

但面对中高级车市场不断升级的激烈市场竞争,仅凭第八代索纳塔的单军作战,已不足以应对。上海通用汽车旗下的别克君威雪佛兰迈瑞宝,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新迈腾新帕萨特,都是以不同的产品定位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差异化的需求,相互促进,成为联手作战的样本。北京现代同样亟需再引入一款中高级车,壮大队伍。与第八代索纳塔风格迥异的名图适时而至,两者携手,将极大地提升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的杀伤力。

名图与欧洲版第八代索纳塔共享同一平台,以宽大舒适的空间、多连杆后悬挂系统等,突出欧系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第八代索纳塔则由现代汽车美国研发中心研发设计,以美国版索纳塔为蓝本,强调的是美式汽车的动感。在设计上,名图和第八代索纳塔“一静一动”的风格区分非常明显,名图以现代汽车最新的“Storm Edge”(风暴前沿)理念贯穿,同时融入现代汽车集团首席设计总监、世界著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的全新设计理念,沉静内敛、理性简约,体现”静“的从容;而第八代索纳塔采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更加前卫动感,突出“动”的激情活力,两者面向“一静一动”的不同目标消费群体。

名图与第八代索纳塔的区隔还体现在动力系统的差异上,名图主要以主打简约适用的1.8L为主,而第八代索纳塔则主要面向2.0L以上的市场,并突出强化2.4L的销售,由此二者也将面对不同的竞争对手。差异化作战策略,将放大“1+1>2”的优势。

1+1>20万  新十年关键棋子 布局北京现代品牌擢升

作为D+S的一款重要车型,名图可谓是北京现代“品牌元年”的完美收官之作。今年对北京现代来说,是新十年启程的关键一年。提升品牌成为新十年北京现代最核心的任务,而提升中高级别车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则成为品牌提升最重要的方向。按照规划,在这个品牌元年里,北京现代希望D+S(中高级车及SUV)比例能够达到40%,而在未来的2015年,北京现代希望这个数字达到50%。为了这个目标的实现,北京现代将“名图+索八”两款中高级车双子星2014年销量预期的底线,设定为20万台。

对于1+1>20万的理想,北京现代体现了十足的信心,这来自于北京现代过去几年对市场节奏的准确把握和新车型上的极大成功。2010年以来,北京现代通过精确的产品定位和营销策略,确保了导入的每一款新车型都在各自细分市场取得了成功,创造了“新车上市成功率100%“的神话。而第八代索纳塔的成功,也再次验证了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的运营实力。

北京现代日益提升的综合实力,也将对名图的成功推出提供支持。10月30日,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北京现代以81分的成绩,紧随奥迪、陆虎、宝马等豪车品牌,位列全品牌排名第十,在合资企业中表现最优。同时,在J.D. Power 2013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查中,北京现代取得了SSI(销售满意度指数)第二,CSI(售后满意度指数)第四的佳绩。企业BPI(品牌影响力)也已上升至第七位。

随着年末的到来,北京现代距离百万产销体系目标的实现也一天天临近。同时到来的,还有北京现代第500万个用户,这无疑将构建起北京现代品牌发展的新基础。未来的北京现代,正以产品、品牌、渠道、体系管理和客户忠诚的全方位提升,向着“新主流“车企的目标继续努力,而名图,将成为北京现代品牌腾飞之路的全新起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