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卡罗拉同平台 广丰明年将推紧凑级轿车

与卡罗拉同平台 广丰明年将推紧凑级轿车

广州车展还在风风火火的进行中,众多新车、概念车首发,而在车展开幕前,广汽丰田发布了新车致炫的售价,正式开启小型车发展战略。据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郑衡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明年广汽丰田还将推出一款紧凑级轿车,与一汽丰田卡罗拉同平台。

与卡罗拉同平台 广丰明年将推紧凑级轿车

与卡罗拉同平台 广丰明年将推紧凑级轿车

实际上,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有多款车采用同一生产平台,因此新紧凑级轿车采用卡罗拉平台也并不稀奇,旗下另一款车型逸致同样也与卡罗拉同平台,都是源自丰田的MC平台。而丰田比较有名的NBC平台则有雅力士、威驰等小型车,而丰田K平台则有凯美瑞汉兰达等车型。

1、广汽丰田紧凑级三厢车 将于明年上市

与速腾同级/明年上市 广丰推紧凑级轿车

另据广汽丰田销售本部规划部副部长大竹仁介绍,根据广汽丰田中小型车战略规划,从致炫开始,一个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广汽丰田正快速驶来,通过重点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中小型车产品,实现产品重心的战略性转移,到2015年实现中小型车40%以上占比。为此,广汽丰田将在明年推出定位在致炫和凯美瑞之间的紧凑级三厢车,与速腾福克斯等车型同级别,很有可能在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首发,从而实现广汽丰田产品从小型车到中级车的全面覆盖。

而对于目前市场中需求比较旺盛的小型SUV,大竹仁部长表示,广汽丰田在完成轿车产品布局后会根据市场需求考虑是否推出小型SUV。另外,广汽丰田在致炫车型上不会采用新老同堂的销售方式,在致炫上市前,老款雅力士车型已经于八月底停产。同时,广汽丰田也在尝试全新的营销模式,比如赞助演唱会、音乐节等。

2、经销商网络明年底拓展至420家 布局3、4线城市

与速腾同级/明年上市 广丰推紧凑级轿车

除了新车之外,广汽丰田在经销商网络方面也有了详细规划,据大竹仁部长介绍,广汽丰田今年年底预计将达到400家的规模,而在2014年将提升到420家4S店和100家卫星店,到2015年将达到450家4S店和150家卫星店。据了解,广汽丰田将着力发展卫星店,不过卫星店是依托有实力的4S店建设,将用“随处可见”的经销店和“贴身式”销售渠道,满足现阶段中国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需求。

另外,广汽丰田为应对市场变化,将向三、四线城市拓展销售网络,实现全新的市场布局,而这也是目前大多数合资品牌竞相争夺的市场。今年1-10月广汽丰田销售25万辆,同比增长15.7%,据大竹仁部长介绍,对于2014年销量目标广汽丰田希望能达到10-20%的销量增长。

随着致炫新车的即将上市,标志着广汽丰田中小型车战略的正式开启,而明年推出紧凑级车则同样是一款重量级新车,虽然这个级别的市场竞争相当激烈,但从朗逸月销3-4万的销量来看,这个市场的潜力依旧非常大,因此广汽丰田紧凑型车推出非常必要,而大竹仁部长也表示希望它尽快上市。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