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4明年发布 与X3共享平台/动力系统

宝马X4明年发布 与X3共享平台/动力系统

宝马集团新车车型更迭的时期已经到来,除了已经换代的1、3、5、7、X3、Z4和X5以外,X6也将进行换代。与此同时,宝马还推出了很多全新车系和车型,宝马X4就是宝马之前从未有过的车型系列,那么宝马X4有什么来头,这款车与宝马现款车型有什么联系?请看以下文章解读。

宝马X4来自哪里?

宝马X4明年发布 与X3共享平台/动力系统

宝马X4明年发布 与X3共享平台/动力系统

 的确,与X5和X6的关系相同,宝马X4就是X3的跨界版。不过虽然采用同平台设计,但X4的外观和车型线条要比X3好看的多。新车前脸双身形格栅被进一步放大,开眼角的大灯与格栅相连,营造出一股不怒自威的表情。

宝马X4谍照解析

“小号X6” 宝马X4谍照曝光/明年将发布

从这些在纽博格林赛道拍到的谍照可以看出,这款X4保留了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时的X4概念车的很多设计特征,包括前灯组造型、进气格栅以及前包围。

“小号X6” 宝马X4谍照曝光/明年将发布

“小号X6” 宝马X4谍照曝光/明年将发布

这款X4将会在宝马位于美国的斯巴坦堡工厂与X5和X6以及和其共享轴距的X3一起投产。不过,这款X4拥有了更宽的轮距,从而为该车赋予了比X3更好抓地力。此外,设计师还为这款X4增加了类似Coupe的车顶轮廓线以及外形更加独特的车身侧面,同时还为这款X4设计了一个X5式的前鼻。

“小号X6” 宝马X4谍照曝光/明年将发布

  全新宝马X4将与现在的宝马车型相同,会推出多款设计套装,例如运动设计套装、X设计套装等,同时M Performance版本也会如约而至,当然该版本会提供3.0T发动机。另外宝马也在计划为X4提供M版本,X4 M极有可能与M3、M4公用一款发动机。

 宝马X4动力系统解析

宝马(进口)  2.0T

发动机型号 N20B20 N20B20 N55B30
排量(ml) 1997 1997 2979
气缸数 4 4 6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燃油供给方式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发动机特有技术 Double VANOS/Valvetronic Double VANOS/Valvetronic Double VANOS/Valvetronic
最大功率转速(rpm) 5000 5000 58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250-4500 1250-4800 1200-5000
最大功率(kw) 135 180 225
最大扭矩(n.m) 270 350 400
最大马力(Ps) 184 245 306
变速器形式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挡位数 8 8 8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另外,X4的发动机阵容将会基本沿用第二代X3的发动机选择。首先N20系类发动机的两种调校版本将出现在X4的配置单中。N55系列的3.0T发动机很有可能作为M Performence版本出现在配置单中。此外,一款与新一代M3共享动力传动系统的X4 M车型据传也会推出。

总结:宝马根据不同的车型平台会推出不同的混型跨界车,例如5系GT对于5系,X4对于X3一样,这种差异化战略是正确的,因为宝马推出的这些跨界车还没有失败的案例。相信将来X4上市后也能取得火爆的销售业绩。另外,宝马X4车型将会在明年发布和上市,那么会是明年的北京车展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08L
网友评分: 4.3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