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翼神国内曝光 或将国产/主推1.8L版

两厢翼神国内曝光 或将国产主推1.8L版

翼神三菱旗下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主打运动市场。目前翼神三厢版轿车在东南三菱生产,近日有网友曝出翼神两厢版谍照,新车有可能会国产。动力总成有可能沿用现款翼神1.8L/2.0L发动机。(图片来源:搜狐汽车

1

三菱早在2008年就已经推出的LANCER SPORTBACK车型,只是此前并没有引入国内生产。而在台湾地区也是同样如此,直到今年才传出引进的消息,而日前,有网友刚刚在东南汽车厂区内拍摄到了三菱LANCER SPORTBACK的谍照,这很有可能意味着这款两厢版翼神有望引入国产。

东南三菱  1.8L CVT

 【国产三厢版翼神】

两厢版翼神是在三厢车型推出后,基于同一平台和车型结构开发的两厢版本,因此在底盘系统架构和参数上都完全相同。轴距2635mm保持一致,车身长宽高尺寸4585*1760*1505mm,颇感意外的是其车身长度比三厢版翼神的4570mm还略长了一点。实际上这也说明了SPORTBACK版的翼神长度并不短,只是采用了掀背式的尾箱结构而已。

1

两厢翼神延续了国产翼神经典版的前脸造型,黑色大嘴的进气格栅在外圈镀铬线条的勾勒下显得足够霸气。雾灯边框的造型与三厢版稍有不同,除了前雾灯配置,还有真正的辅助进气格栅配置,而不仅仅是网格状的装饰。后视镜上还没有配置转向灯,仍然是布局在翼子板上的老款设计,这一点在国产之后可能会同步之前的新款版本。

东南三菱  1.8L CVT

 【国产三厢版翼神】

车身侧面前后车门几乎都是与三厢版车型相同的结构,只是从C柱开始有了很大不同,宽大的C柱融入尾箱,倾角极大的后风档玻璃形成了溜背式的造型。这样的结构也决定了必须配置后风挡雨刷,后风挡上方有大尺寸的扰流尾翼,而高位刹车灯则比较特别的被设计在后雨刷的下方位置。

1

东南三菱  1.8L CVT

 【国产三厢版翼神】

后牌照框的安装位置也布局在后备箱门上,尾灯组这是与前灯呼应的长条形风格。因为长度上还超过了三厢版车型,因此储物空间方面,更是优势明显。即便不放倒后排座椅,LANCER SPORTBACK的后备箱储物空间也达到了345L,储物空间非常规整,深度和宽度分别达到1570×1395mm,后备箱的地台也采用了两级高度的设定。

1

内饰设计方面,完全是与三厢版车型共享设计。只是音响系统采用了新的多媒体系统,看上去只有三个物理按键或旋钮,说明了更多的将采用触摸式控制。整体来看,此次国内曝光的测试车版本并不算高,大灯是最基础的版本,没有配置透镜。轮毂尺寸规格较小,多功能方向盘也没配置定速巡航系统,只有音响系统的控制按键,这也决定了这款车型的动力配置不会太高。

东南三菱  1.8L CVT

 【国产三厢版翼神发动机】

在海外市场,三菱LANCER SPORTBACK的动力配置非常丰富,除了与东南翼神相同的1.8L和2.0L排量之外,还有配置三菱4B12型号的2.4L MIVEC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6000rpm;最大扭矩225Nm/4100rpm。此外还有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运动版车型,配置了2.0L排量的4B11 MIVEC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6kw/6000rpm;最大扭矩343Nm/3000rpm。

如果东南汽车引进国产,应该是主推1.8L版本车型,同样在台湾市场传来的消息,即将引进的也是1.8L排量的LANCER SPORTBACK。对于三菱而言,与广汽的合资,三菱首次实现了50%的股份占比,这也将推动三菱将更多新款车型投放到广汽三菱方面。而在东南汽车方面,三菱是通过台湾中华曲线进入中国,车型引进方面的支持力度可能会逐渐减小。东南汽车一方面是借助台湾中华在三菱基础上推出的自主研发车型,另一方面显然也大幅加强了东南自主品牌的新车研发和推出力度。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