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90/S80将换代 启用SPA全新平台

沃尔沃XC90/S80将换代 启用SPA全新平台

近年来沃尔沃推出了很多新车,但这些车型只是紧凑型和中型车,在更高端的中大型轿车和SUV方面,沃尔沃仅有老旧的S80和XC90支撑,销量自然不如其竞争车型火爆。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中,沃尔沃发布了最新的Concept Coupe概念车,新车预示着沃尔沃新车的未来走向,同时也向大家预告了换代S80和XC90的外观设计。

沃尔沃Concept Coupe概念车简介

全新平台首款车 沃尔沃Coupe概念车实拍

沃尔沃Concept Coupe作为一款高端Gran Tourer,其整体设计代表了沃尔沃全新设计语言,新车基于沃尔沃全新SPA平台打造。整体看来,沃尔沃Concept Coupe设计非常流畅,车身结构整体性很强,整车更像是一没有部分一气呵成的完美作品,前脸设计极具运动感,流线式进气格栅、T状LED日间行车灯俨然成为了沃尔沃全新设计语言的代表特点;目光后移,引擎罩上的两个波浪状线条彰显了其细节处完美工艺设计,侧裙设计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车顶的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的视野范围,轮毂采用了21英寸铝合金轮毂。

沃尔沃SPA平台简介

沃尔沃XC90/S80将换代 启用SPA全新平台

SPA平台即是沃尔沃全新的可伸缩性平台架构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SPA)平台,这个平台除引入XC90以外,未来的新一代S60/V60,V70以及S80都会引入这种平台。这个平台最 大的优势就是合理的轻量化设计,通过大量轻质合金(诸如硼钢材质)来替代传统的钢制材质。

 沃尔沃全新XC90解析

沃尔沃XC90将于2014年正式发布,全新XC90将是沃尔沃全新的SPA平台中的首款车型。新车采用了众多减轻车重的新技术,例如采用更多的铝制部件、硼钢车身等。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尽量采用轻量化材料,预计新车的重量将比现款车型减少150公斤。

沃尔沃XC90/S80将换代 启用SPA全新平台

动力方面,全新XC90将会采用排量更小的增压发动机,其主力标配发动机将是四缸增压汽油(280马力)以及搭载i-ART的柴油发动机,不但具有出色的 动力输出,同时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与时俱进的是,沃尔沃XC90将标配8速自动变速箱以提供更好的舒适度。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已经被确定将同期 量产,经济性将有更大的提升。

沃尔沃全新S80(90)解析

沃尔沃XC90/S80将换代 启用SPA全新平台

随着XC90的推出,沃尔沃的旗舰轿车全新S80也将于大家见面,另有消息称新车有可能命名为S90。新车与XC90同样采用最新的SPA平台,并且在车身重量方面也会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减轻。

沃尔沃XC90/S80将换代 启用SPA全新平台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外观风格与最新的Concept Coupe保持一致,并且还会延续沃尔沃经典车型P1800的经典元素。这也就是说,沃尔沃全新旗舰轿车的外观更加年轻与运动,但还会保持北欧的冷静与优雅。尺寸方面,新车车身长度将有可能超过5000mm,轴距超过3000mm,以保证车内空间足够会与其他竞争对手看齐。

总结:吉利集团收购后,沃尔沃的轿车业务营收有相当大的改观,日后沃尔沃的目标是重回主流汽车品牌的目标,但目前沃尔沃的形势依然不是很乐观,因此尽快的推出新车型才是沃尔沃的当务之急。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