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计划推出两门版GLA 最快明年底发布

奔驰计划推出两门版GLA 最快明年底发布

作为目前市场上的紧凑级跨界车,三门设计的产品并不多,而恰恰正是三门版才更容易体现这类车型的跨界性,譬如说路虎揽胜极光三门版在海外就比五门版更受欢迎,而未来将有更多车型引入这样的设计,无论是奥迪Q2还是宝马的X2都会采用三门设定,不过近日有消息表明奔驰的全新紧凑级跨界车--GLA已经确定将推出五门和三门两种版本,而有媒体绘制了相关的假想图。

1

三门版GLA会以今年9月份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的五门版GLA为蓝本进行开发,独特的扁平化车身设计使得三门GLA更具有轿跑车的神韵,从而更加符合跨界车的定义。前脸部分的进气格栅进行了一些细微的调整,配合鹰眼式的大灯以及神秘独特的两段式腰线展现出一种与众不同的风格来,灵动、时尚、精致或许是最好的形容词。

1

而三门版同五门版车型在车身尺寸稍有差别,长度将短于4400毫米(五门版为4420毫米)、宽度则同样为1800毫米,高度1500毫米,轴距不变为2699毫米,由于取消了后方车门,GLA三门版显得比五门版更具有流畅的线条和动感,对于年轻用户的杀伤力显然更大。

动力部分也将同五门版保持一致,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成为主打,根据不同的需求调校成不同的动力输出版本,同时超高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其特色之一。而驱动布局方面,除了前驱布局以外还可以选装4Matic四驱系统,以此达到更好的通过能力。值得关注的是,GLA三门版很有可能也会推出高性能版,搭载2.0T发动,输出功率36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

总体来说,奔驰三门版GLA在外形方面比五门版更具有吸引力,在同诸如路虎揽胜极光的竞争中也不至于处于下风,而相比奥迪宝马来说,三门版GLA应该会更早量产,从而占有市场先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