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X7同平台/抗衡宾利猎鹰 劳斯莱斯推SUV

与X7同平台/抗衡宾利猎鹰 劳斯莱斯推SUV

SUV市场的热度始终持续不减,从最初保时捷大胆尝试推出SUV车型卡宴获得巨大成功,但兰博基尼推出概念SUV车型Urus赢得全球车迷疯狂追捧,看来豪华品牌推出SUV车型的脚步被逼着一步步加速前进。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劳斯莱斯SUV合成图片,看起来对抗宾利Falcon(猎鹰)的重炮来了。

【新闻速读】
1、劳斯莱斯SUV预计车长达到5300mm,轴距3200mm。
2、该车型与宝马X7车型共享平台
3、预计2015年上市

与X7同平台/抗衡宾利猎鹰 劳斯莱斯推SUV

劳斯莱斯计划推出SUV的消息已经不算新鲜了,市场上还没有最顶级豪华品牌推出SUV车型的先例。近日,海外媒体发布了一张效果图,展示出了劳斯莱斯SUV的可能风格和样貌。从最新曝光的效果图来看,劳斯莱斯SUV的体型将十分“巨大”,预计长度达到5300mm左右,轴距在3200mm左右,车内空间将会相当奢侈。

与X7同平台/抗衡宾利猎鹰 劳斯莱斯推SUV

造型设计上,这款SUV也将继承劳斯莱斯独特魅力的品牌设计基因,尽显一种尊贵和唯我独尊的气质。前脸的宫殿式进气格栅仍会作为一大显著标志性设计而出现,简练而有力的车身线条勾勒出梧的身躯,而平直的车顶、粗壮的C柱都是劳斯莱斯惯用的经典设计。此外,新车也很可能继续采用独特的对开门设计来突出品牌元素。平台方面,该车将与宝马即将推出的顶级SUV X7共享平台,相信这个平台会在车身重量上有很好的控制,从而为车辆获得较高的燃油经济性提供保障。

玛莎拉蒂  Kubang

玛莎拉蒂 KUBANG】

兰博基尼  URUS

【兰博基尼 Urus】

宾利  宾利EXP 9 F Concept

【宾利 Falcon】

按照母公司宝马的车型发布习惯,劳斯劳斯的这台SUV车型很可能首先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随后才会发布正式量产版,最后于2015年左右上市。而宾利的Falcon(猎鹰)差不多也会是在这个时间上市,两车将在顶级SUV细分市场展开较量,但劳斯莱斯SUV的定位还是要比宾利猎鹰更高一些,前者的起售价预计将超过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7.92万元)。

          值得期待的顶级奢华品牌SUV一览表
品牌 车型(代号) 车型备注
兰博基尼 Urus 全新大众MLB纵置模块化平台(全新Q7)
宾利 Falcon
劳斯莱斯 未确认名称 新宝马X7同平台
玛莎拉蒂 Kubang 与新大切诺基同平台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而我们盘点了寄予车迷莫大希望的顶级奢华品牌或将推出的SUV车型。而我们也注意到两款重点车型都使用了MLB平台,MLB是德语Modularer L?ngsbaukasten的缩写,意为“纵向发动机标准化平台”。这款平台是在奥迪的主持下完成研发工作的,因此它有着鲜明的奥迪特色,坚持采用发动机纵置布局就是最显著的特征。而希望Urus和Falcon不要让车迷失望。而玛莎拉蒂Kubang采用大切平台打造,同时劳斯莱斯SUV确认与宝马X7共享平台。

编辑点评:顶级豪华品牌SUV车型的推出,对于高端消费人群自然是一种艺术品或者高端玩具的扩充,但平台上的共享及产品开发方面的重叠也令其中的一部分人更加踌躇难定,我们也期待它们的尽快到来。

网友还看了
曜影 曜影 520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