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东风风神提前执行三包 20万辆新车下线

东风风神提前执行三包 20万辆新车下线

2013-09-13 01:05:4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于尚宏   编辑:于尚宏   

2013年9月12日,东风风神第20万辆车型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总装车间下线,来自全国的百余名车主、经销商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东风风神宣布:即日起,旗下所有车型将100%执行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简称汽车"三包”政策)的相关规定,并执行更严格的标准。

东风风神提前执行三包 20万辆新车下线

打造华系车核心竞争力

2009年,东风风神首款产品S30问世时,就确立了比肩合资品牌的质量体系。在S30系列车型的开发周期中,采取比欧洲汽车厂商更苛刻的质量试验标准,完成试验项目2123项,累积试验里程312万公里,台架试验1.8万个台时,并远涉德国、日本等进行整车和零部件系统的可靠性与耐久性测试。此外,在每款新车上市后,东风风神还组织多项市场调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对现有产品进行优化升级。本次下线的新S30,与2009年相比,进行了多达85项的优化,感知价值提升万余元。

东风风神提前执行三包 20万辆新车下线

通过S30的整车开发和上市,东风乘用车公司形成了完整的价值链体系,包括开发设计、项目管理、技术评审、技术规范等,积累了1000多份技术标准。随后,东风风神推出的H30H30 CROSS、A60等系列车型,集成创新了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为华系车的发展树立全新的质量体系。

全球权威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公布的质量数据证明了东风风神品质:IQS指数每年以上四个台阶的势头实现跨越式提升,位居三大国家队之首;在销售满意度(SSI)方面,2013年,东风风神以明显优势领先于同为国家队的上汽和众多合资品牌;2011年到2012年,东风风神售后服务满意度(CSI)持续名列自主品牌前茅、领衔国家队,2013年以显著优势超出主流汽车细分市场平均得分(811分),高于日系、欧系品牌的平均得分(831分、832分),超越多个合资、豪华品牌。

本次下线仪式上,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现场宣布:自2013年9月12日,购买东风风神任一车型,即可享受国家汽车“三包”政策。同时,东风风神还执行高于国家“三包”政策的"3年或10万公里”整车包修期,并将公务车用户、单位用车用户与家用车用户一起纳入到三包政策的受益对象范围中。

对此,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表示,产品品质是自主品牌的生命线,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面对国内外竞争形势和自主品牌现状,自主品牌企业要实现发展的突破,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质量工作。东风风神践行“大质量观”,从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各个方面,持续提升用户感知质量。

探索华系车发展新路

东风风神对品质的苛求,很快得到终端市场的回应和消费者的认可。记者了解到,自8月底启动东风风神“品质代言人”招募活动,在短短两周内,全国报名人数已达2000余人,东风风神从中甄选了5名各具特色的用户作为自己的“品质代言人”,并现场颁发了“质量代言人”、“口碑代言人”、“节油代言人”、“幸福代言人”、“魅力代言人”等奖项。以“质量代言人”、福建S30车主吴端明为例,自2009年购车,已实现了4年45万公里无大修的惊人记录;“口碑代言人”、江苏A60车主王永军,在半年时间内,成功介绍十几名亲友购买了东风风神车型;“节油代言人”、湖北A60车主王翀,在9月初举办的A60全国节油总决赛上,创造了百公里2.75L的超低油耗记录。

东风风神“质量代言人”吴端明称,“选择东风风神,最初是基于对东风大品牌、央企实力的信任,在亲身经历了4年近50万公里无大修之后,我对于东风风神的品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大的信赖。东风风神凭借越来越优异的产品和服务品质,相信实现第二个、第三个20万辆的时间将会越来越短。”

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认为,东风风神的自主事业起步较晚,产品品质是东风风神的后发优势之一。用品质代言,打造华系车的核心竞争力,一直是东风风神事业战略的重心所在。华系车应具备三大内涵:进取的精神、集成创新的高品质、市场的信赖。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中国汽车制造商的体系构筑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在经历了对量的追求之后,中国汽车开始专注于对质的追求,这需要中国本土整车制造商提供品质更高的产品。惟有如此,华系车才能真正屹立于世界汽车之林。

据悉,2011年,哈佛商学院案例研究团队在对东风风神的发展进行调研后,立刻把其发展模式列为研究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重点。在其看来,东风风神为中国本土汽车的发展进行了全新的探索,“东风风神在事业发展之初,就严格遵循着世界汽车发展的成功轨迹,这是华系车竞立于市场的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华系车的发展需要结合中国本土的实际情况,并能有效的整合国际资源,东风风神在这些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东风风神的“大质量观”为其迅速进入市场并立足,提供了可靠的保证,而这也是世界上任何一家跨国汽车制造商成功的必选项。东风风神的第20万辆车型下线,是东风风神自主事业的新起点,也是对华系车发展道路探索新的开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