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一汽佳宝森雅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一汽佳宝森雅

2013-09-02 14:02: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萌   

火红七月,流光溢彩。共和国长子——中国一汽迎来60周年华诞,全国主流媒体齐聚长春,共享盛事。日前,全国媒体团一行前往中国一汽小型商、乘用车基地一汽吉林,参观今年新投产的新工厂,鉴赏新产品一汽佳宝V80多功能商务车和一汽森雅S80都市时尚版,体验自主创新的新产品。

一汽吉林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在欢迎会上向媒体介绍了一汽吉林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一汽吉林党委副书记矫有林引领媒体参观了一汽吉林新工厂,陪同媒体观赏、试驾了一汽佳宝V80和一汽森雅S80都市时尚版两款新车。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一汽佳宝森雅

媒体一行参观一汽吉林新工厂生产线

一汽吉林新工厂建设思路:管理精化、工艺领先、面向未来

矫有林副书记在陪同媒体团参观新工厂时介绍说:“一汽吉林新工厂秉承“新工厂、新产品、新管理”的建设方针,关注运行成本,追求实用与可靠,通过人机结合实现了投资最小化和生产少人化。”

据悉,一汽吉林新工厂总规划面积为130万平方米,目前已有70万平方米建成投产。新工厂严格按照轿车工厂标准打造,打破了汽车行业传统的四大生产工艺,全新建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树脂五大工艺的生产线。无论在设备配置上,还是在技术上,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有效保证了整车出厂质量。佳宝V80多功能商务车便是诞生于这一新工厂的全新高品质产品。作为预留的60万平米厂区,一汽吉林有望建立发动机工厂以备未来发展。

一汽佳宝森雅新车获媒体认可:制作精良、品质可靠、性能优越

在新车展示区,佳宝V80满载标准方便面箱,187箱的装载量让媒体大吃一惊,在场媒体对佳宝V80的“魔术大空间”称号心悦诚服,称赞不亏是市场上最大的多功能商务车。在空间展示之外,一汽吉林采用切割车的形式向媒体直观地展示了佳宝V80的安全品质。媒体通过切割车了解到,佳宝V80采用的是TAF车身结构,前门、中门内部采用加强防撞钢梁,尾门采用加强防撞钢板,车身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高强度钢板总重量达到73kg,占车身总重量的16%,车身强度行业无可比肩。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一汽佳宝森雅

佳宝V80切割车以触手可及的安全性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据产品讲解员介绍,“新经典,大不同”的佳宝V80是基于成熟的高品质森雅平台全新开发的一款多功能商务车,是完全不同于五菱荣光长安金牛星等普通微面仅仅在微车平台开发加宽加大的车型。源自森雅平台,保证了佳宝V80的高品质和可靠性。在2012年J.D.Power(IQS初期品质调查)的行业调查中,汽车行业PP100(分值越低意味着产品品质越好)平均值是150,一汽森雅PP100得分是114,品质与主流合资公司产品得分一致,远高于国内同类产品。
平台的先天优势之上,佳宝V80严格按照中国一汽乘用车诞生流程策划、设计、生产,进行了材料升级和技术升级。在上市前,佳宝V80经过82辆车道路试验和地区适应性高温、高寒、高原试验,累计试验里程163.9万公里。以驱动桥为例,佳宝V80多功能商务车齿轮设计疲劳寿命高达100万次以上,高出行业标准3倍之多。依托中国一汽的雄厚资源平台,佳宝V80配件走“合资品牌化”路线,诸如法雷奥的空调、富维江森的座椅、一汽光洋的转向助力,这些合作品牌均为一汽大众的供应商。由此可见佳宝V80的整车品质和档次。

一汽森雅S80都市时尚版是一款内饰升级的家用7座SUV,宜商宜家,宜城宜乡,以“多能”著称。在品鉴现场,一汽吉林向媒体展示了森雅S80都市时尚版带来的“休闲SUV生活态”:时尚靓丽的森雅S80都市时尚版帅气地停放在青山绿水间,脚踏车、钓具、野餐用品等户外器具一应俱全,呈现一种舒适的生活方式,让人犹如身临其境般地感受着这种随意、随性的自由惬意。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一汽佳宝森雅

森雅s80为媒体朋友展现了7座SUV的都市休闲生活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一汽佳宝森雅

高难度的试驾场地及森雅s80出众的操纵性性,让媒体们大呼过瘾

一汽吉林未来规划明确:做强平台、常推新品、挺进三甲

在参观完新工厂和观赏完新车后,矫有林副书记表示,2013年,一汽吉林新工厂提升生产力,新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新管理提升整合营销力,三剑合璧,一汽吉林将力争实现市场占有率达到5.3%的目标。面向未来,一汽吉林“十二五规划”明确任务目标,在打造森雅平台、多功能商务车平台,以及全新SUV平台等三个完整平台基础上,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车,有序落实包括佳宝V80在内的“五车一机”项目,承担中国一汽自主品牌25%销量,进入行业前三甲的目标。

在即将结束参观行程时,矫有林副书记引用了一条最新新闻向媒体表达一汽吉林实现规划目标的决心和信心。他告诉媒体,J.D.Power近期发布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一汽吉林的销售服务满意度位居微车行业第一,高于其他竞品。一汽吉林坚持“客户第一”的企业理念,不断通过改善管理和服务来提升客户消费体验,好的产品加好的服务,一汽森雅和一汽佳宝定能够成为中国万千家庭信赖的品牌。客户满意度就是一汽吉林实现市场目标的最大筹码。

新工厂、新产品、新管理,媒体一行见证了一汽吉林自主创新的成果,感受了“微车赢,一汽赢”大战略下的突破式发展。一位媒体主编评论说:从一汽森雅M80到一汽森雅S80,一汽森雅这一小型多功能车品牌开辟了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新细分领域,多功能车必将成为中国市场的主流车型,而7座SUV将为80后家庭提供更主流的用车选择。一汽佳宝V80的诞生则成为中国微车行业的一个产品标杆,并引领中国微车行业进入一个全新时代。他同时认为,微车不仅越来越“大”,而且还要向舒适化、高端化进化,既要具备多功能车的性能,也要具备商务车的体验。

作为中国第一辆微车始创者,一汽吉林厚积薄发,发力中国一汽60周年之际,一汽吉林向行业宣告:站在2013年的新起点上,以现代化新工厂为沃土,以自主技术为力量,以全新的管理模式为纲要,以新产品为武器,实现中国一汽“微车赢  一汽赢”的战略蓝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