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11.2万起 陆风X5-8AT有望11月上市

预售11.2万起 陆风X5-8AT有望11月上市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陆风X5 8AT版预售价格为11.2万元起,新车将于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该车型最大亮点在于2.0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其中变速器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8AT产品,而11.2万元的起售价格也将低于现款陆风X5顶配车型的售价。

陆风  2.0T 手动 车辆正右侧

陆风  2.0T 手动 车辆右侧尾部视角

陆风X5即将搭载的这款8AT变速器,是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前置前驱8档自动变速器。据介绍,这款自动变速器由盛瑞传动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英国里卡多公司等国内外机构共同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它仅用5个换挡元件和5挡变速器的成本实现了8个前进挡1个倒挡的结构。其最大 输入扭矩、最高输入转速可分别达到300N•m/6500RPM,可匹配1.6T到3.0L自吸式发动机。

陆风  2.0T 手动 中控台整体

在外形设计上,陆风X5拥有更偏城市化的风格,无论是X型前脸还是更精致的中央进气口,都紧跟潮流,显得时尚动感。从侧身侧面来看,无论是前倾的车身设计还是动感十足的腰线,都给人焕然一新的印象,彻底摆脱之前陆风品牌给人留下的粗犷形象。

预售11.2万起 陆风X5-8AT有望11月上市

陆风X5长宽高分别达到4568mm/1855mm/1708mm,轴距为2660mm,与现款哈弗H6相当,而陆风X5顶配车型的指导售价也与哈弗H6一般,都是11.58万元,不过陆风X5除了发动机排量略高外,在科技配置与安全配置等方面和哈弗H6还有一定差距。

预售11.2万起 陆风X5-8AT有望11月上市

陆风X5现在使用的6档手动变速箱

动力方面,2.0T汽油发动机的车型已经上市,与该发动机先期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而在今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配8AT变速器的车型也将正式投放市场,这样该车的动力总成比现款哈弗H6的优势就十分明显的体现出来,而预计11.2万元的起售价格,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性价比。另外,在明年5月份,陆风X5将会搭载一台2.0T VW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最大扭矩310N·m。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