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进工厂 启辰品质透明行动启动

百家媒体进工厂 启辰品质透明行动启动

6月14日,东风日产郑州工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访客,他们对生产线各个环节看得格外仔细,到达生产线终端时,他们驻足停留,期待着属于自己的那辆启辰车驶下生产线。他们就是参加启辰“品质透明行动”之“百媒见证”活动的准车主代表,他们已经在专营店下了订单,工厂特意安排这些车辆在这一天集中排产,让他们能够在生产线上亲自“选车”。

4月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宣布启动启辰2013“品质透明行动”。“百媒见证”活动是系列行动第一个项目。“高品质是启辰的核心优势,已得到近8万用户的肯定。但启辰为什么能有这么好的品质?很多消费者感兴趣但不清楚原因。所以我们这次把启辰从研发、零部件到整车制造的全过程‘透明’给消费者看,让大家知道,启辰的高品质源于我们的体系力和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表示。东风日产了邀请全国百余家主流媒体、百余位网友及车主代表,来到东风日产郑州工厂,深入了解启辰“品质联盟”,亲眼目睹启辰的制造过程。

汽车制造是一个系统工程,车辆的品质受到研发、配件、整车制造等多个方面的影响,涉及到工程技术、生产工艺、品质管理体系等多个领域。启辰作为新品牌,产品上市首年销售近7万辆刷新行业记录,并迅速树立“品质可靠”的口碑,尤为难能可贵。通过本次活动,启辰向外界展现了其成功秘诀,那就是——依靠启辰“品质联盟”,通过全价值链的品质工程实现车辆的至臻品质。

首创“生产线上选车”  数十位车主在工厂喜迎爱车下线

百家媒体进工厂 启辰品质透明行动启动

车主见证新车下线

在生产线上亲眼目睹爱车下线,这个难得的经历将成为几十位新晋启辰车主难忘的记忆。6月14日上午11点,数十辆刚刚驶下生产线的启辰D50R50在东风日产郑州工厂排成一个方阵,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车主们“认亲”。

“本来我们打算只是通过网络征募活动参与者,没想到发布活动信息后吸引了许多意向客户到店咨询,都想到工厂来看看。”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副部长颜宏斌介绍到,“所以我们临时追加了一批意向客户,并且把他们的意向订单安排到这天下线,给他们一个意外的惊喜。这批车辆跟车主们的意向是一一对应的,型号、车色都完全是车主的要求。因为采用数字化的订单与生产管理管理,所以排产的调整很容易实现,并不会对正常生产造成任何影响。”

百家媒体进工厂 启辰品质透明行动启动

车主在自己的新车上签字

郑州工厂是柔性化生产线,现场可以看到NISSAN品牌的奇骏逍客与启辰品牌的D50、R50共线生产。不少车主看到多款车型混流生产感觉很惊奇,有位车主开玩笑问:“万一把逍客的零件装到启辰上怎么办?”实际上,在东风日产工厂,错装的情况不可能出现。因为工厂采用了一体化信息管理模式,工位管理系统能够对装配工人的每一次作业发出明确的装配部件指示,而无人化自动物流能够在精确到秒的时间为各个工位提供所需零件,加上强大的防错机制,实现了“无差错装配”。

在生产线上,可以看到一辆辆自动运转的电动小车,拖着长长的零件车,给每个工位供应零件,这就是无人化自动物流的体现。来自东部沿海的魏女士带了7岁多的儿子参观工厂,小朋友对小车非常感兴趣,把它称作“小火车”。小火车时停时走,让小朋友感觉非常神奇:“小火车怎么会知道哪个工人叔叔需要零件呢?”然后他自己想出了答案:“肯定是有智能电脑控制。”魏女士对于这次参观活动特别满意:“现在知道启辰是怎么生产出来的了,感觉很放心,没买错。而且这次带孩子来对了,看看这种工业生产的场面能够开拓视野。”

“都知道选车要选质量好的,但质量是看不出来的,要用过才知道。但这次了解了启辰的零部件供应,看了启辰的生产线,虽然还没开过启辰车,但我已经相信启辰的质量一定是很好的。”有位通过启辰官方微博报名参加活动的消费者说,“这种品质透明的活动很好,大家看过车辆的制造过程会更放心,这也体现了厂家的自信吧。”

揭秘启辰“品质联盟”  至臻品质源于全价值链品质工程

百家媒体进工厂 启辰品质透明行动启动

启辰品牌负责人与车主代表合影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东风日产还邀请到了宝山钢铁、奥托立夫安全系统(瑞典)、中石化长城润滑油、马勒发动机零部件(德国)、福耀玻璃、英瑞杰燃油系统(法国)、东风李尔泰新座椅(中美日合资)、东昇机械(中台合资)等供应商代表举办了一个小规模的展示说明会。各家供应商在介绍企业实力及品质优势的同时,更把一个个零部件从郑州工厂仓库直接搬到现场,让参加活动的媒体和消费者直接审视。通过这个活动,启辰“品质联盟”的优势更加具象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2011年4月,东风日产联合上下游企业成立启辰“品质联盟”。东风日产运用全球一流的技术标准,与本土及全球优秀供应商资源共享、联合开发、协作管理,使整条供应链的品质工程同步达到全球领先水平。东风日产技术中心第一开发部部长、启辰品牌首席开发工程师姚斌表示:“这个创新的模式得到了供应商伙伴的大力支持。通过启辰的开放式平台,我们的研发团队与供应商无间合作,在最根本上实现了资源的整合和品质的保证。”

据介绍,组建启辰“品质联盟”的第一步就是优选供应商,为启辰配套的都是在业内具有领先实力的优秀供应商,其中有13家源于世界500强。包括博世、奥托立夫、宝山钢铁、中石化长城润滑油等全球最顶尖的汽车配套企业,都是启辰的供应商。为此,有一位车主戏言:“现在才知道启辰也是浑身名牌啊!”

启辰的高品质,源于每一个零部件的精雕细琢。而郑州工厂作为启辰制造链条的最后一环,承载着更为重要的使命——将一个个高品质的零部件,转化为可靠、耐用的“高品质国民车”。郑州工厂以其世界级的先进生产工艺和品质管理实力,圆满完成了这一使命。启辰D50和R50在郑州工厂,与NISSAN品牌的奇骏、逍客共线生产,采用同样的品质管理体系。从零部件到整车,全价值链品质管理成就了启辰“可靠之王”的美名。

郑州工厂是东风日产四大生产基地之一,总产能规划为45万辆,整车焊装、涂装、总装、冲压、树脂五大工艺完美布局,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雷诺-日产联盟全球工厂2012年制造水平排名中,郑州工厂首次参加排名即位居前列,总评价3.21分,高于3.1分的联盟平均水平。“我们的目标是2015年进入联盟前三。”郑州工厂周德元总经理说,“以倍受信赖、声誉卓著的世界级工厂,把启辰打造成为中国第一品质国民车。”

网友还看了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i5 荣威i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捷达VA3 捷达VA3 6.7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