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压引擎/全新车型 启辰品牌新规划曝光

增压引擎/全新车型 启辰品牌新规划曝光

近日,网上车市通过东风日产第一技术开发部部长、启辰品牌主要技术工程师姚斌先生处了解到,启辰未来几年内将保持每年推出一款新车的速度来发展这一全新品牌,未来还将推出涡轮增压引擎的车型

增压引擎/全新车型 启辰品牌新规划曝光

虽然启辰品牌刚刚诞生不过2年时间,正式上市也不过一年多,但已经推出了以日产老款TIDDA为基础的D50和R50两款车型。而未来几年内,启辰品牌将在车型数量、技术和自主研发上有更多突破。首先,据姚斌先生称,很快启辰将推出更具启辰品牌自主特征的新车。据悉,这款车将不同于目前的R50和D50,外观设计方面将更多地体现辰自己的品牌特征。

增压引擎/全新车型 启辰品牌新规划曝光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很有可能就是启辰2013年或2014年的新车。不过由于保密原因,这款车究竟是何种级别、排量甚至是两厢还是三厢都没有透露。之前媒体已有几种猜测,有可能是东风日产旗下销量不佳的玛驰,也有可能是刚刚“退役”的老款骊威。但无论如何,这款“很快”将对外公布的新车将不仅是换标车型。

增压引擎/全新车型 启辰品牌新规划曝光

另外,在动力系统方面,启辰也正考虑全面引入从1.2L至2.5L排量的发动机,这也意味着启辰品牌未来将覆盖小型车到中级车,以打造完整的品牌阵容。姚斌先生还透露,目前他们已经在考虑为启辰的在产车型搭载涡轮增压引擎,也就是说R50的D50未来有可能采用骐达的1.6T发动机,以更经济的方式换取更强的动力。

增压引擎/全新车型 启辰品牌新规划曝光

而新能源方面,去年广州车展启辰正式公布了e30纯电动量产车;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上,启辰还公布了更有自身特点的VIWA纯电动概念车。而此次姚斌先生透露,e30这款车最早将于2015年左右上市销售,VIWA目前则尚无任何具体计划,具体技术方面也以保密原因而没有公布。

总结:从小型车到新能源车,看来启辰目前已经有了比较完整的未来规划,而现有车型也将通过增加发动机种类等途径获得新生。作为目前综合表现比较出色的合资自主车型,启辰通过延长老款车的生命力打开了局面,目前要做的则是开始融入自己的特色,这种发展模式值得其他合资自主品牌学习。

网友还看了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i5 荣威i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捷达VA3 捷达VA3 6.7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