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北汽产业布局 五大基地规划产能超百万

北汽产业布局 五大基地规划产能超百万

2013-06-06 07:46: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北汽产业布局 五大基地规划产能超百万

5月11日,北京汽车宣布绅宝D系列正式上市,开启北汽全新自主之路,除了投产北京绅宝工厂之外,北汽还在湖南、广州、重庆建有生产基地,而最新的消息显示北汽将在镇江建设新的生产基地,依托长江的水运优势布局第五大基地,最终打造产能超百万的北汽自主。

北汽产业布局 五大基地规划产能超百万

基地 产品 产能
北京绅宝工厂 绅宝品牌轿车 一期15万
湖南株洲基地 北京E系列和交叉型乘用车威旺 一期10万 二期达到20万
北汽银翔基地 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车 一期20万 最终达到40万
广州增城基地 SUV和MPV车型 一期10万 最终30万
镇江基地 * *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目前北汽集团已经在全国建成了三大生产基地:华北的北京绅宝工厂(主要生产绅宝品牌轿车)、华中的湖南株洲基地(主要生产北京E系列和交叉型乘用车威旺)、西南的北汽银翔基地(主要生产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车)。去年开工的广州增城基地(将生产SUV和MPV车型)将成为北汽集团的华南生产基地,而此次在浙江镇江筹划的华东生产基地将成为五大基地中的最后一个基地。

北汽产业布局 五大基地规划产能超百万

在今年年初,北汽集团高层曾与江苏省地方政府密切接洽,目的在于进驻江苏完成北京汽车全国生产基地布局的最后一站——华东生产基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车企要异地建厂,必须对当地拥有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进行兼并重组来达成。在此政策要求下,北汽将目标瞄准了镇江汽车制造厂。镇江汽车制造厂是镇江地方国营的专业汽车生产企业,其拥有1字头到6字头的全套商用车生产目录,即除了轿车不能生产外,其他的车型都有生产资质。若北汽重组镇江汽车制造厂成功后,北京汽车全国五大生产基地的布局正式完成。

北汽产业布局 五大基地规划产能超百万

除了产业布局外,北汽在人事方面早已开始布局,现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已确认将接替韩永贵出任北汽股份总裁,而韩永贵的工作重心将回归集团。而在两个月前的人事变动中,梁国锋已经接替董海洋进入北汽股份,担任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与此同时,刘宇也从北汽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升任总经理,主抓自主品牌销售工作。

北汽产业布局 五大基地规划产能超百万

除了在内部进行人事调配外,北汽对同行精英人才的“挖角”也让业界侧目。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设计总监PeterArcadipane半年前的身份还是戴姆勒与比亚迪合资公司DENZA腾势电动车项目的开发负责人。Peter加入北汽研究院,未来会主导绅宝新车的造型开发。

主要负责制造工程中心及质量中心的北汽股份副总裁尹泰和则毕业于韩国高丽大学,之前曾在起亚菲亚特就职,进入北汽前的职务是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包括从上汽“迁徙”来的北汽集团总工程师高卫民在内,一批国际化的研发人才已经在北汽研究院中承担了重要角色。在绅宝工厂,所有的车间管理和质量控制部门负责人基本上都由韩籍和日籍人士担任,其借助韩系和日系品牌的质量管控、精益生产和成本控制经验的意图明显。

可以说,在管理、研发、产品、工厂等方面,北汽都有详细的规划,而依托萨博而推出的首款轿车D系列已经推向市场,未来北汽自主之路是否能够非常顺畅,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