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丰田强强联合 共同研发新超跑平台

宝马/丰田强强联合 共同研发新超跑平台

近日,宝马丰田汽车签署了一份关于共同开发新燃料电池技术、共同研发全新跑车以及全新轻量化材料技术的协议,此次协议是去年宝马与丰田合作协议的延续,另外,双方还签署了一份关于共同研发全新锂空气电池的协议,全新锂空气电池是锂离子蓄电池的升级技术。与锂电池同尺寸的全新锂空气电池技术应用到电动车上其续航里程将是搭载了锂电池电动车的5倍。

宝马/丰田强强联合 共同研发新超跑平台

宝马和丰田汽车双方均表示,他们对于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充满信心,这一新型技术的研发将会是汽车业实现‘零排放’的又一大突破,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他们达成协议共同研发全新的燃料电池组、一个氢燃料箱、全新电动机以及蓄电池,预计这些新技术将在2020年实际应用到汽车上。当然,全新燃料电池技术的成功研发将成为汽车未来燃料电池的使用规范。

全新中级超跑车平台的研发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丰田全新超跑定位将高于GT 86,丰田极有可能将复苏其Celica命名,同时,一款雷克萨斯超跑也将可能推出。如果全新超跑平台研制成功,对于宝马而言,将于2015年推出的全新第三代宝马Z4将可能采用这一全新平台。除了全新超跑平台的研发外,轻量化的材质也将应用到全新超跑上,据悉,宝马现正在研发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

相关报道:

宝马/丰田强强联合 共同研发新超跑平台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