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英菲尼迪FX再掀豪华SUV风尚热潮

英菲尼迪FX再掀豪华SUV风尚热潮

2013-01-09 18:29:1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赵萌   

高端豪华轿车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是英菲尼迪首次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中级豪华轿车,于2012年4月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凭借惊艳隽雅的设计、奢华的尊享配置、领先同级的后排空间、卓越的操控性能和坚实可靠的安全防护,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一经亮相,便获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荣膺2012北京车展“最佳首发新车奖”。2012年6月8日,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正式上市,推出搭载2.5升V6发动机的M25L和搭载3.5升V6高性能混合动力发动机的M35hL两个版本。

作为一款进口长轴距版中级豪华轿车,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轴距加长了150mm,达到同级领先的3050mm。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凝练着英菲尼迪最领先的科技灵感与设计理念,将对汽车高性能的极致追求与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趋势进行了最佳结合,专为独具品味、不趋从,不墨守成规,热爱有实力、有态度的新豪华品牌的中国中级豪华轿车消费者所打造。

设计:优雅动感 精致舒适

相比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其他豪华车品牌,崇尚“澎湃的动力”一直是英菲尼迪的品牌精髓。然而,英菲尼迪设计师们并不想用东方式的中庸设计来掩盖内心的狂野,足够动感、流线的造型一直都是英菲尼迪品牌始终坚持的卖点。如今在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上,英菲尼迪又进行了新的尝试:将动感和中国人更为看重的豪华和商务相结合。

英菲尼迪车型具有相同的家族特征:长车头、宽轮距,再加上低矮敦实的车身,运动感十足。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的设计,将品牌特有的优雅与力量展现得淋漓尽致。侧身设计汲取了Essence概念车以海浪等大自然力量为设计灵感的理念,动感中蕴含优雅,细腻中彰显大气,突破传统中级豪华轿车的一贯风格。极富流线型的车身设计,低位隆起的进气格栅、跑车般健硕优美的前翼子板、律动飘逸的双弧腰线,充满立体感的线条,即便是处于静止状态,也犹如一只伺机发起进攻的猎豹,富于运动和力量感,令人感受力量和激情的冲击。

值得肯定的是,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在轴距加长了150 mm之后,整车优雅、动感、豪华的感觉并未受到丝毫影响。轴距加长让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的外观造型有了更丰富的内涵,富于运动感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和优雅。前后轮眉和腰线所形成的流畅线条,极易打动消费者的视觉感官,这种更加优雅的运动之美是对英菲尼迪设计语言最完美的诠释,也体现了英菲尼迪品牌的独特魅力。

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的内饰设计延续着英菲尼迪惯有的细腻和典雅,将车舱整体打造成一个精致奢华、温馨舒适的空间。整车内饰颜色采用充满现代豪华感的褐色。以流畅线条为主的内饰造型,以及许多源自飞机驾驶舱的设计元素,充分传递了精致、动感和豪华的感觉。相比其他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追求的不是保守的豪华,而是通过考究的材质、充满活力的造型以及足够人性化的设计来打动消费者。无论前排的驾驶员还是后排的乘客,都可以感受到豪华半苯胺真皮座椅所带来的舒适之感。而中央扶手及车门扶手所采用的皮质则是一种具备超软质感且耐磨损的SOFILEZTM材料,带来如婴儿肌肤般的舒适触感。

空间:轴距加长 灵动依旧

150mm的轴距加长,使全新M的轴距达到了同级别领先的3050mm, 大幅度提升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两个后门尺寸明显增加,上下车的方便程度不仅仅是改善那么简单,甚至可以用奢侈来形容。在腿部空间明显提升之外,由于侧窗尺寸同样大幅度增加,后排乘客的侧向视野也明显改善。

当一辆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摆在面前时,您的冲动将不再是想尝试驾驶那么简单,坐在后排放松一下自己也是不错的选择。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的后座是按照两位乘员设计的,这样的做法将使后座的VIP享受到最宽敞的乘坐空间。同时,英菲尼迪还赋予了VIP们更宽泛的自主权,您可以通过后排座椅电动倾斜功能找到最舒适的坐姿,通过后排电动调节副驾驶座座椅功能为腿部营造宽绰的空间,而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电加热功能也在寒冷的冬季为VIP送上温暖的呵护。此外,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还为后排乘客准备独立的娱乐系统,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可以帮助打发长途旅行过程中的无聊时光,而电动的后窗遮阳帘和侧窗遮阳帘为保护VIP的私密性提供了帮助。显然,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的后排座位成为了整个车内空间设计的核心部分之一。

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在设计之初就已经通盘考虑了轴距加长对车辆操控性的影响。英菲尼迪工程师们对该车的悬架系统进行了专门的调校,以进一步提升悬架系统在弯道当中的动态响应能力,加强整车的运动刚性,进而抵消了车身变长对整车运动性能的影响。

尊享:奢华配置 极致体贴

当其他品牌凭借空间和科技感打动消费者的时候,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的乘坐舒适性似乎来得更加实在,何况车内的科技含量也并不输于对手。乘坐之后,您定会对车内柔软的真皮包裹印象深刻,无论是座椅还是控制台面板,只要是触手可及的地方,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都传递出了极强的亲和力。在任何一个座位上,您都会有种回家般的舒适感。

坐在如居家沙发一般的座椅上,接下来打动您的应该是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对于噪音和震动的超强处理能力。经历了一天的劳累之后,如果想在回家的路上小憩一下,只需将车窗关闭,然后轻轻闭上双眼,再和柔软的真皮座椅来个亲密接触,剩下的就是一个香甜的美梦了。

如果不想就此浪费了每一秒与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的亲近时光,那 BOSE专为整车同步设计的独立5.1声道16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就派上了用场。这套音响系统提供多分频的扬声器排列,匹配全新的中频扬声器和专属通道,另外还采用了全新的功放,提供多通道定制均衡,无论是坐在后排享受舒适,还是坐在驾驶席上体验激情,您都会感受到通常只会在剧院或者家庭影院才能体验的完美音效。同时,Bose AudioPilot® 2 噪音补偿技术也在监测并调整音乐的音量。在车速提高或外界噪音较大时,通过该技术进行智能自动调节,使低音部分会更清晰易辨,而高音部分会保持不变,消除了失真。

英菲尼迪独有的森林空调(Forest AirTM)系统,如移动氧吧般为这款奢华座驾营造出雨后森林一样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新一代等离子净化器(Plasmacluster Ion Generator)可有效杀灭空气里的有害病菌,迅速清除驾驶舱残留异味。葡萄多酚滤清器(Grape Polyphenol Filter)能大幅降低进气中过敏源的含量。除了保证空气健康洁净,该空调系统在空气分配和管理上也对驾乘人员体贴入微。湿度控制功能在防止玻璃起雾的同时还可避免空调长期开启所引起的干燥不适,令人时刻处于舒适的清新环境中。

从触、听、嗅各个方面,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均以最奢华、最舒适的配置,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体贴。

动力:性能环保 完美融合

此次向中国市场推出的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提供了两种顶尖的动力组合,其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M35hL所搭载的3.5升 V6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它是唯一一款获得2012“沃德十大发动机奖”的混合动力发动机。凭借单电机、双离合并联混合动力设计以及高速电机控制技术,该系统在超越了表现优异的VQ37发动机动力性能的同时,减少了30%的燃油消耗。

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所配备的这套动力单元只配备了一个电机,在两个离合器的辅助作用下,兼具了电动机和发电机两个角色,进一步减少车辆自重,进而减少能量消耗。在起步阶段,电机和汽油发动机一起工作,以达到提升动力表现的作用;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该电机变身为发电机,将来自于汽油发动机的部分能量转化成电能储存在电池中;而当车辆处于减速或刹车制动时,该电机同样可以将原本因此而即将浪费掉的能量转化成电能加以储存;而在行车过程中如果需要瞬间大扭矩输出,电机会再次化身电动机协同汽油发动机一起提供爆发式动力输出,为电动机提供能量。

此外, M25L车型所配备的英菲尼迪VQ系列2.5 L发动机,是目前唯一一款连续14年当选沃德汽车世界评选的“年度十佳发动机”的产品。这款发动机在平顺性方面的特征非常明显,由于大量采用了铝合金材质以及60度的气缸夹角和120度的曲柄角度,最大限度降低了发动机运转时候的震动和噪声,也为提升整车NVH(静肃工程)水平提供了帮助。这款发动机拥有不俗的动力表现,173 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253 N•m的最大扭矩,均为同排量发动机的领先水准。

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配备了全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获得更为理想的燃油经济性,更同时具备保障灵活驾驶的功能。智能化的自适应换挡控制功能(ASC),可以在坡道和弯路上自动判断并启用挡位保持功能,以减少车身的顿挫感,使驾驶者即便在激烈驾控下,依然可以轻松享受速度激情。

安全:科技护航 安全屏障

在惊艳的设计和绝佳的操控之外,全新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还为驾驶者构筑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屏障。除了坚固的车身与气囊、侧气帘、预紧式安全带等完备的被动安全配置,还配备了许多能够化险为夷的高科技主动安全系统,如可减轻碰撞伤害的智能刹车辅助系统(IBA),以及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以及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等三项业内首创的先进技术。

很多人在开车时经常有看不到侧后方盲区里车辆的经历,如果在此时并线将会非常危险。英菲尼迪盲区警示系统(BSW)可以通过车身周围的传感器感知周边车辆的形式状态,并通过灯光和声音等信号来提醒驾驶员侧后方盲区里确实存在运动的车辆。如此时驾驶者仍然对可能发生的潜在危险置若罔闻,进一步进行并线操作的话,盲区警示系统(BSW)将会主动介入,通过另外一侧车轮制动的方式来达到减小车辆的转向趋势,进而减小因为盲目并线而造成的车辆碰撞。

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还配备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和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用于帮助驾驶员避免无意识的车道偏离。该技术通过装在车头的一个广角摄像头来识别车道标线,并计算车辆在车道中的位置。如果车辆不打转向灯就从车道中偏移驶离,该系统会通过对单侧车轮制动的方式进行轻微的干预,并发出声光提醒,帮助驾驶员重新把车辆驶回车道中央。该系统对防止由于疲劳驾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作用较大。

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还装备了更先进的巡航控制和距离控制系统——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ICC)。该系统设定好巡航速度后,安装在车前的激光传感器和数码测距装置可探测到前方车辆,与之保持选定的安全车距。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的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可在0-145km/h全速范围内工作,在非紧急情况下巡航时,亦可视前车情况将车辆完全刹停,大大减轻驾驶者的操控强度。

除了这些主动式的安全装备之外,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还首次装备了车载智能信息服务系统(Infiniti Connection)。这一所谓的“智能副驾”能够帮助车内乘员以移动互联的方式与智能服务中心保持数据交流。车载智能信息服务系统(Infiniti Connection)不再是简单的GPS导航,移动互联技术彻底改变了驾车出行时候的信息获取方式。该系统包含了相当丰富的功能,涵盖了安全、便利性等诸多方面:车辆入侵通知、道路救援、SOS紧急呼叫、路径规划、新闻资讯、维修保养通知/预约、车辆异常通知、出行助手、目的地远程设定、协助报警、车辆定位追踪、预约服务、租车服务、环保驾驶诊断、环保驾驶优化等在内的15项智能信息服务,使驾乘者尽享无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