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动力/或6万起 改款骏捷FSV明年上市

全新动力/或6万起 改款骏捷FSV明年上市

2009年,华晨中华在最新A级车平台上开发的首款三厢经济型家用轿车骏捷FSV正式上市,此后一直到2011年,骏捷FSV才有了小变动,又推出了三款新锐版车型。尽管骏捷FSV从上市以来一直保持不错的销量,但在这个新老更替加速的时代,难免有一些消费者对骏捷FSV产生审美疲劳,华晨中华官方当然也认识到这一点。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纪勋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华FSV是主力的车型,到今年来说上市已经三年了,明年中华FSV推出改款车型,这是目前主力的销售车型。”而据媒体早在2011年就曝光的改款骏捷FSV谍照及相关信息,明年推出的改款骏捷FSV将依据华晨中华全新车型命名规则,定名为H330,预计售价在6-9万左右。

H530率先启用 华晨中华车型新命名体系解析

全新动力/或6万起 改款骏捷FSV明年上市

全新动力/或6万起 改款骏捷FSV明年上市

2011年8月29日,中华H530北京水立方正式上市。从这款中华H530开始,华晨中华汽车将会采用全新的命名体系,就这款车而言,“中华530”中的“5”表示该车的级别为紧凑型,“30”表示该车的车型为三厢车。新命名体系规定中型车的命名代号为“7”,紧凑车的命名代号为“5”,小型车的命名代号为“3”。而现有中华系列产品仍保持原有名称,直至其生命周期结束。依据全新命名体系,改款骏捷FSV(H330)其实就是今年8月上市的H320的三厢版车型,而同样传出的将与改款FSV同时推出的另一款车型H220其实也就是现款H230的两厢版车型。

改款FSV明年上市 车市独家谍照解析

全新动力/或6万起 改款骏捷FSV明年上市

外观方面,改款FSV(H330)的上进气格栅延续了H320的设计风格,双肾式进气格栅与宝马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虽然大灯进行了重新设计,但是造型也与H320基本相 同。但H330的前脸相较H320还是有一些改变的,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减少了一些运动气息。下部进气格栅也进行了调整,将雾灯区域的格栅和保险杠下 部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相较H320更加大气。

在内饰上,H330和H320的内饰造型大同小异,主要是在FSV的基础上对中控面板部分进行了大幅修改,面板更加平滑的过渡到变速箱档杆区域。新的多功能方向盘配置和款式也都发生了变化。

在动力上,改款FSV车型没有采用华晨中华FSV的两款1.5L发动机,而是配备了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自己生产的BM15L发动机,并带有VVT 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77kw/5800rpm,最大扭矩143Nm/4300rpm。在变速器方面,从谍照中看出H330匹配了五速手动变速器,据悉也将会搭载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神秘者H220 或与H330同步上市

相对H330,H220的消息就比较神秘了,曝光的次数相对少了很多,但仍然有一些蛛丝马迹。依据华晨中华全新命名体系,H220就在已经在今年8月上市的H230的两厢版车型。虽然目前官方并未透露H220的上市时间,但依据华晨中华当前的新车计划,与H330上市的时间不会差别很大,很可能同时上市。

全新动力/或6万起 改款骏捷FSV明年上市

早期曝光的H220谍照(来源网易汽车)

全新动力/或6万起 改款骏捷FSV明年上市

早期曝光的H220谍照(来源网易汽车)

从谍照中看出,H220与H230相比在外观上有了较大变动,偏向运动化!与H230相比,谍照中的H220雾灯框采用黑色底边框,同时与进气口下唇至辅助进气口都与雾灯框融为一体,当然也是借助黑色底边形成的视觉效果,整体感觉是两厢的H220做出了一个更加另类且运动味十足的大嘴风格。而主进气格栅上三厢版抽象的中字镀铬饰条杠,在两厢版上被取消,借助蜂窝式格栅来取而代之。

动力方面依据之前谍照透露,H220将搭载1.3L、1.5L两款发动机。编号为BM13L的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编号为BM15L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Kw,这与H230是一致的。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AMT变速箱。

编辑总结:随着H530的上市,华晨中华一改之前缓慢的脚步,发展迅速,短短一年就上市了四款全新车型。而从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纪勋波口中,我们也得知了明年华晨中华正在觉醒,正在一步步的壮大。然而,站在消费者角度来说,车子的质量,服务的好坏,合理的价格才是最终认可华晨中华的理由。

意见
反馈